蛋黄曲奇的内心十分平静

觉得名字太长可以叫我蛋蛋(*>艸<)ོ 爬墙鬼灭

【冬铁】My Two Cents(我的意见)(一发完)

大概是一个痴汉吧唧的故事?

*标题依然是歌名,这次是Jazz风格的歌曲

*双语部分是歌词

 

 

He’s like a whip that doesn’t crack

他像是一条没有裂痕的鞭子般完美

You’ll take a sip and you’re on your back

你将小啜一口酒然后醉得不省人事

 

一场糜烂的宴会,所谓的上层社会人披着光鲜亮丽的外皮,却挡不住那由内而外的恶臭。James端着香槟站在阴影里,他的雇主——一个挺着啤酒肚的中年富商,此时正和几个衣着暴露的小姑娘谈天说地,没办法,谁能想到昔日大名鼎鼎的冬日战士脱离九头蛇之后竟然沦落到给人当保镖的地步,若不是那条金属义肢,James甚至不一定能竞争到现在的工作。

 

好在雇主先生并不希望自己身边时时刻刻跟这个就算黑着脸也比自己帅多了的保镖,James才得以跑到阳台边清静一会儿,他不喜欢这样觥筹交错的场景,很不喜欢。会场入口发生了小小的喧哗,James捏着杯子准备去雇主身边,这家伙出手大方,时不时还有小费可拿,James还不想换工作。

 

几个女孩激动的叫声打断了他的动作:“看啊,是Mr.Stark,他真的来了!天哪,Vectoria你快帮我看看妆有没有花……”

 

James顺着女孩儿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留着漂亮小胡子的男人挽着一个金发女人走进了会场,整个宴会都为他的到来而沸腾起来,那些刚刚还一脸矜持的女人们此刻仿佛都变成了热情的脱衣舞娘,她们向着那个男人蜂拥而去,在他面前搔首弄姿只为获得一个眼神。而那些先前还一本正经的男人们也按捺不住走过去,令人啼笑皆非的搭讪也只是为了能和他说上一句话。James的雇主也不例外,他挺着肚子挥开了身边的那几个小姑娘准备挤过去,难得这肥硕的身躯能爆发出如此大动力。

 

James想了想,并没有紧跟着自己的雇主,他只是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Tony·Stark,他反复咀嚼着这个名字,钢铁侠,是他了。棕色微卷的短发,薄薄的嘴唇,小巧的喉结,还有那双眼睛,James从没见过这样好看的一双眼睛,仿佛水晶灯般闪亮,仿若夜空般深邃。他下意识抿了一口香槟,却恰好看到那人冲着这里眨了下眼睛,翘起的嘴角和若隐若现的舌尖,理智告诉James这个男人只是冲着挡在他前面的美女打个招呼,可内心却有一只野兽不断怂恿James把这个男人揉进怀里。

 

Tony·Stark的视线并没有停留,他享受着众星捧月的感觉,全然不知道不远处藏着一个前九头蛇特工。Pepper正在跟几个老狐狸扯皮,他决定好好享受一下这个莫名其妙的宴会,他可是Tony· Stark,人人都爱Tony·Stark。

 

James把剩了大半香槟放回侍应生的托盘,他换了一杯柠檬水,冰凉微酸的汽水让他稍稍清醒。之前看新闻时,只是觉得这个男人长得不错,报纸上不过是过誉了,而现在,James头一次发现,这个男人的魅力是无法用言语或文字来表达的,难怪总是有人为他疯狂。业务自己就是下一个。

 

Cause he’s not undercover, he walks past his lovers

因为他并非一个密探,他从容走过他的爱人们

And the others know there’s no defense

其他人也都知道他从无戒备

There is no evidence

也从没有任何证据

 

他是钢铁侠,James告诉自己,独一无二的Tony·Stark。

 

而我是冬日战士,James默念,他的宿敌James·Barnes。

 

James回到阴影里,他看着Tony如同晚宴的帝王,再没有人更耀眼。

 

 

He’s like a wall that’s made of steel

他像一堵钢墙那样坚不可摧

Too cold to touch but not much to feel

触摸起来毫无生气也不带一丝感情

 

他是钢铁侠。

 

James从冷冻中醒来,Steve和Tony站在旁边,面前是忙忙碌碌的瓦坎达科学家们。Steve絮絮叨叨在他耳边说着什么,James眼中却只有那个面无表情的身影,他扯动嘴角努力想给那个人一个微笑,却只得到了彻骨的冷漠。

 

Steve依旧像个老妈子一样叨个不停,好处是James就算走神也能得到所有信息。Tony修好了盾牌和自己的义肢,Zemo被捕,联合国放弃了对自己的通缉,而Tony也找到了能解除自己洗脑的方法。他只需要做出选择,要不要接受Tony的提议。

 

这还用问吗?

 

Into thin air he disappears

稀薄的空气中他一下消失再也无迹可寻

Gives one last look and frozen leaf

最后看一眼你,冷酷的神色冰冻住了叶子

 

Tony在实验室里帮James修胳膊,他们凑得很近。

 

“握拳。”

 

Tony发出一些简单的指令,James照做。他的注意力全然不再自己的胳膊上,Tony的眼角有一小块淤青,微微张开的嘴唇让James可以看到柔软的舌尖,还有稍有起皮的嘴唇。

 

“喝水。”

 

Tony看着James,眼中透着毫不掩饰的怀疑。James将水杯往Tony那里推了推,那是Steve给他们准备的饮料,James拿了一杯放在Tony面前。

 

他喝了,James觉得有点高兴,即使喝完饮料的Tony依然是那副冷着脸的样子。他现在分不清自己是出于愧疚或是别的什么,他就是想跟Tony亲近一点,至少能为Tony做点什么。

 

There’s no behind with the problems of a glint

微光闪烁的问题背后实质什么都不存在

All the coins dissipate when there are no fingerprints

所有的杜撰都不着痕迹地消失

 

新的义肢非常棒,比以前更加坚硬,握力与反应速度也有所提高,重量反而减轻了。James最近几天都在努力适应新的胳膊,Tony给他制定了练习计划,每天上午做复健和训练,下午进行调试。

 

Steve总是担心Tony一个不爽就把自己一炮打死在实验室里,James却从没这么想过,他有时甚至病态地觉得要是死在Tony手上,其实也不算亏?

 

原本一周的练习计划在第五天就被宣布完成了,James觉地Tony对自己和蔼了不少,只不过Steve一出现,Tony就又变回那副冷冰冰的样子。James私心里总是希望Steve不要那么平凡出现在他与Tony之间,虽然Steve一天最多出现两次。

 

Tony让James这两天好好休息,下周给他安排专家来解决洗脑的问题。James瞪着眼睛点点头,他不知道自己看着Tony的眼神充满了信赖,他只注意到Tony对着自己露出一个不明显的笑容。

 

坐着轮椅的光头专家来了,身边跟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屁孩。长头发红裙子的小姑娘看到一个银发小屁孩以后眼泪立马就下来了,James有些茫然,不过那不关他的事。Steve有些坐立不安,James反过来安慰了几句,他看出来Tony也很紧张,可笑的是James自己简直冷静过了头:“不会比现在更糟了,Stark,我相信你。”

 

橘发小姑娘和光头教授侵入了自己的大脑,James的记忆到此为止,等他再次睁开眼睛,他不知道自己充满期待的目光让Tony几乎夺路而逃。

 

失败了,Tony这么说着,X教授和琴也没有办法完全解除这种控制。

 

He creates an illusion that leads to confusion

他创造出一种错觉导致了一切变得混乱无比

And you give up your common sense

甚至你也丢下了自己应有的常识

Well that’s my two cents

好吧这就是我的看法

 

James觉得自己在Tony的眼中看到了揪心的痛苦,他看到那微红的眼眶中仿佛有水光,没关系,James听到自己这么说着,没关系的Tony,你不要自责。

 

“如果没有办法完全去除洗脑的影响,能不能做一些修改?”James看着有些似乎力竭的光头教授。

 

Tony和Steve同时用一种充满了不赞同的目光看过来,James却笑了:“比如,让我以后只能服从一个人命令,除了他,别的都不认。”

 

教授思考了一会儿,他和那个叫琴的女孩儿讨论了一会儿:“我们还需要Wanda的力量。”

 

James看到刚刚哭哭啼啼的小姑娘擦干眼泪点点头,又看到Steve和Tony的摇头。

 

“Tony、Steve,你们应该尊重他自己的想法。”教授这么说着,又转向James,“你想把权限给谁?”

 

“Tony,Tony· Stark。”

 

James听到Steve的反对,甚至Tony自己也不同意:“Steve,我相信他。我愿意接受监管,这不只是我在赎罪,我只是,相信他胜过我自己。”

 

His silent smile he shares with you

他无声的微笑只会与你分享

 

James睁开眼睛。

 

他是Tony·Stark,唯一能够掌控自己的人。

 

Tony有点烦恼,Bucky没有失忆啊,为什么总是寸步不离地跟着自己呢?上次跟政府讨论修改协议的时候Bucky还差点把一个秘书吓尿裤子了,不过有了前冬日战士在旁边,感觉谈判好像顺利了不少?

 

不过,睡觉的时候为什么也要抱着自己睡啊!很热的知道吗老冰棍二号!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黄曲奇的内心十分平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