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曲奇的内心十分平静

觉得名字太长可以叫我蛋蛋(*>艸<)ོ 爬墙鬼灭

【盾铁性转AU】Star Of The County Down(南方小镇之星)(一发完)

*全员性转设定,无能力AU,退伍女兵Steve&小镇少女Tony

*依旧是歌名,Lyriel翻唱的版本太好听了,强推QAQ

*双语部分是歌词

 

 

In Banbridge Town in the County Down

在班布里奇的一个小镇上

One morning last July

七月底的一个清晨

From a boreen green came a sweet colleen

绿茵小巷里走来一个可爱的姑娘

And she smiled as she passed me by

她甜甜地笑着,和我擦肩而过

 

Steve在决定参军的那天晚上亲手剪掉了自己一头金发,她的母亲曾经亲吻着她的头顶,告诉Steve,他有着世界上最美丽的金发,就像是下午阳光从窗户撒进卧室的光辉一样温暖迷人。她将被母亲视若珍宝的发丝丢弃在肮脏的地面上,发丝在炉火的照应下闪着橘红的光芒,Steve咧嘴笑了,看,曾经她被那些臭丫头拖进小巷子里欺负、被喝醉酒的大兵调戏,她都没有想过要剪掉这显眼的金发,而现在,她亲手毁掉了自己的一切。

 

战火已经蔓延至全城,母亲受不住硝烟和生活的摧残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Steve曾经站在母亲的墓碑前发誓会远离战争好好活下去,可她食言了,从小玩到大的伙伴们一个个走上战场,有的永远留在了战地上,有的拖着残缺不全的身躯回到了家乡,即便是侥幸安全回来的也不再是以前的模样。

 

Steve知道战争的残酷,她的父亲就是这样满怀热情奔赴战场,却再没能回来,甚至来不及留下只词片语,Steve和母亲只等回了一本沾满鲜血的圣经。发小Bucky也决定和Steve一起去参军,年迈的主教托人将Bucky和她的男朋友Natasha分在一个部队做医疗兵,而Steve则被送到了Clint所在的特殊部队——她将在那里接受训练,最终成为一名间谍。

 

战争延续了将近十年,Steve并没有按照计划成为一名优秀的间谍,她认识了天才科学家Howard和她的丈夫Maria并且借此参加了超级士兵计划,她成为了一名超级战士。她被战友视为战无不胜的女神,被敌人视为阴险狡诈的魔女,她为国家带去了最终的胜利,也在战争中失去了一切。她的挚友Howard和丈夫被敌人暗杀,她的发小Bucky和男友失踪,而还未来得及互表心意的Peggy——那个有着一头俏丽短发的少年也消失在硝烟中。

 

Steve憎恨战争,所以她拒绝了军队的挽留,带着她仅有的丰厚战功与财富离开了。她要去Howard的家乡,去看一看Maria口中美丽平和的小镇,去吻一吻从未见面的小侄女,带去挚友来不及说出口的爱。

 

小镇果然如Maria说的那样美好,田野间有互相追打的少年,树荫下有端着果盘的少女,小镇的酒馆里有瘸腿的老兵吹嘘着美国队长的英勇无畏。Steve背着行囊进入了小镇,热情的居民为这位远道而来的女士送上甘甜的泉水,Steve笑着谢过了农妇的馈赠,她擦去额角的汗水站在阴凉下歇息。

 

和蔼的妇人正张罗着替Steve寻找个住处,远处传来清脆的笑声,Steve抬头,棕色长发的少女抱着一个鱼篓跑着叫着,赤着脚,巧克力色的卷发在空中画出有没得弧线,少女跑向Steve,甜美的笑容宛如炎炎夏日里的冷泉一般甘甜可人。也许是Steve的短发勾起了少女的好奇心,她看见少女瞪大眼睛看着自己,那双浅棕色的大眼睛宛如朝阳下的露珠,带着阳光的耀眼与温暖。Steve对少女露出一个微笑,看着女孩儿匆匆向着别处跑去了。

 

And I say's, say's I, to a passer-by

我支吾出声问路人

Whose the maid with the nut brown hair'?

那个栗色头发的姑娘是谁

He smiled at me and he says

他微笑着告诉我

That's the gem of Ireland's crown

那是爱尔兰王冠散发出的光芒

It's Rosie McCann from the banks of the Bann

她是来自班恩河畔的罗茜·麦凯恩

She's the star of the County Down

她就是南方小镇的星

 

Steve舔舔嘴唇,少女的笑容让她仿佛看见了清晨照射在永冻山顶皑皑白雪上的第一缕阳光,她转向一旁的妇人:“那是谁?”

 

老妇人捂嘴笑了起来:“哦,那可是我们的宝藏。她叫Tony,是这里最可爱的女孩儿。”

 

Steve愣愣看着Tony离开的方向,这个名字如同甜美的巧克力融化在她的唇间:“Tony……是的,她是独一无二的宝藏。”

 

 

Steve在小镇定居下来,她买下了老妇人的酒馆,年迈的老妇人终于攒够钱带着老伴的相片踏上了半世纪前许诺的旅程,Steve把自己的大半积蓄都给了老妇人,她还为老妇人写了一封信,盖上自己的印章签上名,只要见到这封信,大部分军队都会为老妇人提供力所能及帮助。

 

Tony很喜欢这位老妇人,据说Tony父母走后老妇人一直帮着老管家Jarvis照顾Tony,老妇人临走前还特意让Steve多照顾照顾Tony,而且不许买酒给Tony。Tony一直跟着马车跑了很远才慢慢走回小镇,Steve一直站在镇子门口等着Tony,然后陪着Tony走回家。

 

“所以说,你是我阿姨?”说这话时Tony眼角还挂着小小的泪珠,这让她看上去更楚楚可怜了,“我可不会叫你阿姨的,这听起来太可笑了。”

 

Steve微笑着开口,她并不在意Tony对自己的称呼,或者说,不叫阿姨更好:“没关系,你可以叫我Steve。”

 

Tony甩了甩头,她很早就知道父母的死讯了,如果那时她身边没有Jarvis和刚刚开启旅程的Mary婆婆在,也许她真的就崩溃了:“我没能跟他们说再见……”

 

“这不是你的错,”泪水在Tony眼眶中汇聚,Steve看着这样的Tony觉得自己心脏抽搐得疼痛,她伸手把Tony揽进怀里,“我们人生中总是会有这样猝不及防的离别。”

 

“可、可是,我们那天嗯……还在吵架……”Tony埋在Steve胸前哭得一抽一抽,“我,我都不是道他们加入了军队……呜,如果,如果不是Jarvis告诉我……我甚至以为他们跟往常一样,晚上就会回来……”

 

Steve来回抚摸着Tony的后背,她打心底觉得心酸:“他们一直跟我说,他们的女儿Tony是整个小镇最好看最聪明的宝贝,他们很爱你。Howard骂人时总是喜欢说:你这笨蛋!还不如我6岁的Tony小宝贝聪明!”

 

Tony被Steve刻意模仿的古怪腔调逗笑了,她抬起头擦干眼泪瞪着Steve:“都是你胸太大闷得我喘不上气了!”

 

Steve拍拍Tony的脑袋:“真是抱歉啦,下次我会注意点不要闷到你的。”

 

夕阳下Tony鼻头和眼眶红红的样子就像一只被欺负惨了的小兔子,Steve觉得Howard说的太对了,Tony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儿。她牵着Tony的手一直送Tony到家门口,老管家站在那里等着他的小公主回来,没想到还收获了一名骑士。

 

That I met in the County Down

那个我在南方小镇见过的姑娘

At the Harvest Fair she'll be surely there

她会出现在秋天收获的集市上

And I'll dress in my Sunday clothes

到时我会穿上隆重的节日盛装

With my shoes shone bright and my hat cocked

鞋子锃亮礼帽高昂

Right for a smile from my nut brown rose

只为等待我栗色玫瑰的一个微笑

 

从那天以后Tony和Steve的关系莫名好了起来,活泼的小镇姑娘除了时不时搞点小发明,其余的时间都泡在Steve的小酒馆里。她会拖着一个人那么高的自动捕鱼器来跟Steve炫耀今天她又抓到了多少鱼,也会软磨硬泡想要常常那些老酒鬼口中的仙酿究竟是个什么味道,不过总是被Steve和Jarvis无情镇压。

 

“Steve!!!”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大概就是这样,Steve靠着吧台发呆,Tony推开小木门跑进来,老酒鬼们见怪不怪抬头看一眼又低头专注于眼前的酒杯。

 

“Ste——ve——”Tony总是这样充满活力,“马上就是庆典啦!你跟我一起参加吧?”

 

Steve放下酒杯接住跳向自己的Tony,她揽着少女的腰转一圈,再把顽皮的女孩儿放到她的专座上:“庆典?我记得昨天那个红头发小伙子邀请你参加了?”

 

Tony坐在高脚凳上晃着腿,她冲Steve吐了吐舌头:“Pepper?我没同意,我想跟你一起去!我们可以住在集市上,我还从来没有参加过晚会呢~你答应我吧?快答应快答应!”

 

Steve被Tony晃得眼晕,她揉揉脑袋开口:“Jarvis不去?你可让他带你的。”

 

Tony瞪大眼睛撅起嘴:“那还有什么意思?你带我去~我们可以一起跳舞!集市上还有比赛,我们可以赢好多奖品回来!”

 

“好吧好吧……你别晃了我的大宝贝,服了你了。”

 

结果当晚Steve就后悔了,庆典集市什么的她可从来没参加过,等她晚上翻了翻衣柜才发现自己连条漂亮裙子都没有,要知道平时她可都是格子衬衫配牛仔裤,从来没换过风格。Steve有些头疼,现在又来不及去定制,再怎么说也是打过血清的身体,她可从没找到过合适自己码数的裙子。想了半天,Steve只好把自己的军礼服拿出来,这衣服她就在退伍发军功章的时候穿过一次,但愿到时候拿得出手。

 

Steve一边给靴子上蜡一边小声哼着军歌,心思却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庆典Tony也会穿新衣服吗?要知道大部分时候Tony都穿着一套沾着机油和铁锈的棉麻套裙,偶尔Jarvis会给Tony准备漂亮的小碎花裙子,可惜很快就会被Tony蹭脏了。这么想着Steve忽然就期待起来,Tony会穿什么呢?

 

第二天,Steve起了个大早,她换上军礼服打好皮带,短短的金发被她用沾水的梳子好好梳理,锃亮的军靴配着墨绿色的长袜,她甚至骚包地在胸前别上了她的军功章。她牵上老酒鬼Jack借的马,慢慢走到Tony家门口,清晨的阳光并不强烈,但仍为Steve带来了温暖。她看到Tony穿着大红色的蓬蓬裙打开家门,金色的丝带束起不盈一握的腰身,Jarvis追着给Tony别上金红相间的蝴蝶结。

 

Tony转身就看见牵着马的Steve,她不由发出一声惊呼,随后几步跑下台阶扑进Steve怀里:“天哪,Steve这是你的军礼服吗?太好看了!又帅又漂亮,真的!”

 

Steve托着Tony帮她上马,随后自己坐在Tony身后拉住牵绳,她轻轻在Tony脸侧留下一个亲吻:“你也是,我的小公主,你是我见过最美的女孩儿。来跟Jarvis说再见吧,我们要出发了。”

 

No pipe I'll smoke, no horse I'll yoke

我不再抽烟也不再骑马

Till my plough turns rust coloured brown

直到我的犁具生出棕色的锈迹

Till a smiling bride, by my own fireside

直到我的新娘含笑陪我坐在炉火旁

 

Steve和Tony在一起了。

 

没办法,Tony太高调了。自从Steve在庆典上跟她告白,她就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和Steve在一起了,更不要说Steve直接从小酒馆搬到了Tony家里,她们每天早上一起出发,赶着驴车去进货,然后Tony在小酒馆院子里继续折腾她的小发明,Steve就在酒馆里招呼客人,忙的时候Tony也回来帮忙。清闲的时候Steve会抱着画板给Tony画像,她又捡起了参军前的爱好,她画过有Howard和Maria的全家福,也画过自己想象中Tony小时候的样子,还有自己和Tony的婚纱。

 

后来,周游全国的Mary婆婆带着一对年轻夫妻回来了,丈夫是一个红发碧眼的帅哥,他一路照顾着自己的独臂妻子和热情的Mary婆婆。

 

Steve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再次见到Bucky和Natasha,遗憾的是Bucky在战争中失去了左臂,幸运的是Natasha一只不离不弃照顾她,他们甚至还结婚了。Steve介绍了Tony跟好友们,Tony拽着Bucky进房间折腾了好久,直到Natasha一脸不悦冲进去,还发现自己的妻子竟然只穿了一件背心?

 

当晚Tony被Steve好一顿教训,第二天差点没能下床,气得Tony好几天都住在实验室。一周后,Tony蓬头垢面从实验室里冲出来,她的手里抓着一截金属制的左臂。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黄曲奇的内心十分平静 | Powered by LOFTER